薇塔絲

近期主YGO,各CP通吃寫作偏海暗,王樣廚,主食王樣受,壯哉我大亞圖姆法老榮光

【京庵】那些日常

2019草薙京生日賀

去年寫到今年的東西(

京少爺生日快樂~

===

某個秋日的清晨突然地下起了滂沱大雨,驟然直降的氣溫令人很難相信前幾天還接連持續了幾日的高溫,高掛空中的艷陽被厚重的雲層擋個密實,該是開始亮堂起來的早晨卻像薄暮時分那樣昏暗。

 

將響徹房間內的鬧鐘聲按掉之後,八神庵才隱隱約約聽到雨滴拍打在窗戶上的聲音,他將被子拉過來將自己的身子捲起包覆住,頭依舊枕在枕頭上,又微微閉上了眼睛,任由窗外的淅瀝聲伴著他進入淺眠。

 

庵並不是習慣賴床的人,自幼他便知道自己容易犯睏的程度和氣溫下降的幅度成正比,其實今日他還未曾知道外邊下雨時,便已知道今日變了天。

 

也不知道是那位在氣溫低時比較沒有餘裕出來作祟還是另有原因,這段期間庵在夢中被騷擾的頻率也隨著大幅降低,他也就大多利用這種時候能睡時就盡量多睡,將其餘大多的事情都拋諸腦後。

 

在被遮得密不透光的房間中,環繞著難得睡得深沉的男人平穩的呼吸聲。

 
 

在草薙京認識八神庵,應該說是八神庵帶著洶湧殺氣殺進草薙京的人生的那年的第一個冬天,他覺得庵來找他的次數似乎比前陣子要少了很多,他和庵接觸的日子還並不算太長,令他不知是否是自己的錯覺,當時的京也沒那個興趣去細究,只覺得日子清淨輕鬆了許多。正當他好日子過慣後,春天的暖意來臨,歡樂的你跑我追的日子又頻繁地開始了。

 
 

「......我說你為什麼會睡在這兒?」

 

半夜方才結束酒吧裡的樂團表演回到家裡的庵,冷著臉看著自己床鋪裡的不速之客。

 

本在庵的被褥中睡得香甜的京,聽見庵回來的聲響,一掃惺忪睡意,咧開嘴得意地嘿嘿笑了幾聲。

 

「替你暖床啊。」

 

「滾,要睡覺回自己家睡去。」

 
 

不知從他們相識了幾年後開始,京對於庵在冬天時出現的頻率大幅降低這件事開始覺得越來越不自在,沒了庵頻繁的挑釁追殺,竟覺得生活裡少了什麼,他還嘲諷自己難道有被虐癖不成。

 

當某個異常寒冷的天,京終於按捺不住地尋到了庵的住處後,他竟從此難以自制地流連於那個地方。

 

庵的住處有著令他能夠徹底放鬆的氛圍,無論是光線的明暗強弱,又或是家具的配色或擺放的方式,或是飄散在空氣中的氣味,都令他說不上理由地沉溺其中,雖然他倆仍是不對盤的性格以致每天對話不到三句就互相嗆起來,偶爾也真的令他動起肝火,但日子久了,卻也漸漸地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

 

「又是肉啊......你還真的是很愛吃肉耶。」

 

「有意見自己煮去。」

 

「弄個烤魚嘛,老是肉肉肉的不膩嗎?」

 

「要吃烤魚回家吃去,在這裡弄是想把整間房間搞的都是味道嗎?」

 

「那也沒什麼不好......啊喂,等一下嘛!」

 

不理睬京,庵直接把煎好的一大盤肉端到飯桌上,逕自吃了起來。

 
 

「兩個大男人弄三餐老是魚啊肉的,蔬菜也要記得吃點啊。」

 

京的母親靜女士在京身旁緩緩疊著兒子的衣服,冷不防地丟出了這一句,將正在喝茶的京嗆出一口水。

 

近來他是不常在家裡吃飯,但也從沒告知過母親他去了何處,雖然被靜女士猝不及防的話語驚得受了一瞬間的驚嚇,但對此京其實不感到特別意外。

 

自己的所作所為哪怕任何一絲一毫,都從沒逃過靜女士的法眼,自幼便是。

 

但母親總是尊重他的意願,只要她沒有明顯發怒,就是表示她不會再多加干涉了。

 

聽到母親這樣雲淡風輕地提起,京也似平常那樣咧嘴一笑。

 

「我喜歡吃的是魚,比那老是吃肉的肉食怪物健康多了。」

 

「滿嘴歪理。」

 
 
 

庵在某天深夜在他從來不曾醒來的時間裡醒來,他坐起身,覺得身子有些燥熱,他把棉被掀開一些,才發現京的臂彎環繞在自己腰上,不屬於自己的熱度就是從此傳至身上。庵推了推京的手臂,心裡暗暗想道,京的體溫真的比他高出許多。以往在低溫環境下容易讓自己陷入睡意的習性,這下卻因為其他溫度的介入,讓他從沉眠中醒來,難以入睡。於是他把京纏在自己身上的手扒開,將他踢至靠牆那一邊的床緣,自己就著床的另一邊重新睡下。

 

體感時間過了沒有多久,庵又醒了過來,還沒睜眼便自背上感受到熟悉的溫度,京不曉得是睡迷糊了還是如何,又貼了上來。庵將手往後伸推了推那顆靠在自己耳邊的腦袋,推了沒有幾下便放棄,他放掉了全身的力氣,不想再做任何行動。好似呼應了庵的動作,京將攬著庵身子的手臂順勢又收緊了些,庵心理微微一驚,但旋即又轉成無奈與煩躁。

 

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的?

 

庵從未想過可以有人可以這麼纏人的。過去一向三不五時就找著京嚷著要決鬥的他,大概從沒想過被人這樣超乎常人程度的纏功纏住是多麼令人無奈與氣憤。一開始京頻繁地來找他時那是求之不得,但大部分庵提出決鬥時都被京滑溜得泥鰍似的用盡各種話語忽悠過去,不僅不肯和他決鬥,還老是在他眼皮子下鑽來鑽去,最近還越來越得寸進尺,老鑽進他的被窩對他上下其手起來。

 

任憑庵脾氣再硬,也讓京那一但認定便不知放棄為何物的性格給磨得毫無辦法了。

 

庵連思考也放棄,任由背上的溫度緩緩滲入自己體內,放空意識,竟也漸漸地走入了夢鄉。

 
 
 

「我說,最近老是和八神那小子混在一起,沒覺得你們越來越像了嗎?」

 

酒吧中,一名身型修長的金髮男子,手捧酒杯,習慣性地以調侃的語氣對著眼前的男人一頓說話。

 

話語所指向的對象並沒有任何反應,只是不時地看著錶上的時間,然後又陷入自己的思維中。

 

最後終於到了某個時間點,京站起了身,將身前的飲料一飲而盡,轉身便毫不留戀地離開。

 

「我走了。」

 

「啊,哎!說走就走!這小子真是......」

 

紅丸將手中杯裡的液體啜了一口,氣鼓鼓地倚在櫃台邊。

 

「就和你說京今天或許有約了,你還硬邀他出來,自討沒趣也是很有可能的。」

 

在一旁靜靜地飲著酒的大門,對於這樣的發展完全不意外。

 

「想在特別的日子裡聚一聚不是挺合理的嗎......」

 

紅丸嘆了一口氣,而後卻露出一抹欣慰的笑。

 

「其實不是他倆越來越像了,是他們原本就很像。」

 
 

戰鬥時那飛揚跋扈的笑容與燦如烈陽的火焰,很容易與人京是個熱血外向的青年的印象,實際上與他相熟的人就知道,他只會因自身有興趣的事物而展露笑容;只親近自己熟識的人;只做自己想去做的事,為了正義,為了全國人民什麼的不過是別人加諸在他身上的形象;他在考慮自身的事情的時候鮮少會去注意到周遭的人事物。

 

特立獨行,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京走在夜晚的街道上,向著那熟悉的路途走到那今日一直盼望來到的地點,他將手放在門把上,已想像得到打開門後,迎接著他的會是怎麼樣的光景。

 

庵的屋子裡向來不許有醃製或烤製食品的味道,但某一年開始,每年在靠近十二月中的某個日子,便會破了例的充斥著令人食指大動的烤魚香。

 

他毫不猶豫地旋開了門把,走進了那扇門中。

 

「我回來了。」

 

-fin-


评论(6)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